Q&A問答

答:兩者皆不好!

昔日常稱的PP跑道,我們不建議再稱PP跑道,因「PP跑道」為台灣地區特有之獨特稱呼(俗稱;誤稱),全世界沒有任何地區或國家稱呼為PP跑道,「人工草跑道」才是正確稱呼,國內之誤稱PP跑道起因於二十多年前一開始所引進至台灣為較便宜之PP材質,業者為方便與傳統舊式PU跑道做區隔而暫稱「PP跑道」。

而PU就是「聚氨酯」(英語:Polyurethane,IUPAC 縮寫為 PUR,一般縮寫為PU),是人工合成的一種高分子,俗稱PU塑膠,具有附著力強,具韌性、彈性、耐磨、防腐朽、不吸水、耐磨耐衝擊等特性。以此PU材質製成之塑膠跑道,係早期所使用材質,對於校園的使用者、環境產生的影響,及相關施作維修成本高等問題,仍為現今大家最大詬病。

故無論PP或PU材質所施作的跑道,均屬過時且淘汰產品,基於健康、環保、耐用與節省公帑考量,強烈建議學校勿再使用此二種材質!可點閱參考我們網站產品介紹之產品比較

取而代之在國際上大多數人工草運動場地皆使用較高品質之PE材質(按:最新PE材質已發展至第六代),國外業者對於台灣地區仍舊執迷於過時之PP材質,皆感不可思議,一般國內少數非專業公司,誤認PP材質即為人工草跑道材質,誤導造成國內少數學校跑道或球場浪費公帑(按:PP材質雖然成本較便宜,但一旦採用此PP材質,卻造成使用壽命最短與多次維護或翻修成本,對校方而言相較浪費公帑);合宜現今作法應採用PE或[PP+PE]或NYLON材質,依品質及預算需求混搭合成為最耐用的人工草材質,才是節省成本的最佳上策)。

Q&A問答 1

相關材質優缺點比較請點選”產品比較“有詳細說明

 

答:當然是PE材質為佳。底下將針對人工草跑道各種材質的特性及品質表現,做些簡單說明,大致您就會比較清楚該如何選擇!

首先建議參考點閱我們網站產品介紹內的產品介紹/產品比較"人工草各種材質比較表"。眾所皆知舊一代PP纖維的抗紫外線性差,又易斷裂及風化,耐磨性差,故新的人工草運動場地材質因為PE的品質表現特性遠優於舊的PP纖維(我們有實驗室實測報告可供參考),加上成本又相近,當然沒有道理還再倒退使用舊一代的PP纖維,故目前全世界的人工草運動場地皆使用PE纖維為多(按:尼龍纖維成本高,PP纖維已漸遭淘汰)。

貴校可以去觀察其他學校,因為採用舊的PP材質所做的PP跑道不耐磨,其破裂絲纖維容易破裂損壞更加上矽砂的交相磨損,使的該表面變得單薄,場地使用不及2-3年,即變成缺乏彈性、地面顯硬的怪場地。

常有網友詢問有家自稱很大規模、業績很多的一家同業公司,他們因為無專業知識,竟稱PP纖維及PE纖維的差別在於草高!您是否會覺得莞爾好笑?我們不想批評別人,我們只期許自我要求,給予使用者最好的產品、提供最正確產品訊息及依客戶預算協助量身訂製需求產品;但是對於那些使用他們較差等級產品的學校,因被矇在鼓裏未認清其產品真相而貿然使用,既浪費公帑又不耐用,仍覺婉惜!

畢竟我們不敢擋人財路,只希望學校當有預算欲建置鋪設或翻修運動場地時,能多貨比三家,能夠先對產品差異與品質良窳做正確認知後,再決定選購施工,至終將對學校管理本身、師生及政府或運動愛好者,將有所助益。此為本公司(亮盟實業)一向誠摯呼籲。

答:這是商家故意欺騙不明就理的消費者說詞!實際根本無此說法!

PP草材質因本性就比較剛挺,摸起來或碰觸感覺都是硬的、很不舒服,故其容易斷裂,耐用性不高;而PE草材質比較柔軟舒服跟真的草皮近似,並具耐磨、抗紫外線性高及褪色度低,是目前最新最好的草。該商家為欺瞞民眾,故意創造出”柔軟”及”超柔軟”的冏詞來呼嚨大家,掩飾PP草太剛硬不受歡迎的缺點。

要判斷PP草及PE草哪種比較耐用或是不易斷裂,光以草皮外表主觀判斷會失真,客觀的科學實測結果就可立見分明。PP的斷裂伸長率約在10-19%左右,不會超過20%。反之,PE草的斷裂伸長率都在50%以上,比起PP草超過2-3倍之多,韌性更強,當然更耐用不易斷。因此,爾後判斷材質好壞,就不要相信江湖術士,相信科學實測數據,應該比較客觀及正確!

答:人工草跑道使用的年限,需看當初選定人工草的規格而定,例如纖維粗細度;是否有抗UV,是否有外力去強行破壞…..等等,都是決定產品使用年限的重要因素,若正常使用保守估計約可使用7-8年以上。

 
 

答:這是沒有問題的,我們有許多的客人都是買回去自己DIY黏著的,施工的方式非常簡單。因為是地毯狀鋪設所以不需要全部黏著,只需黏著週邊或是點狀黏著即可。

答:這是沒有問題的,本公司全系列的人工草均有在人工草纖維製程中加入『抗紫外線劑』,主要是為了讓人工草可以延長放置在戶外的時間。一般坊間常見人工草並沒有抗紫外線的效果,所以用不了多久人工草就會因為太陽長期曝曬而產生『碎裂』掉毛、剝離的現象。

答:的確是在硬地即可,人工草的鋪設方法類似地毯狀的鋪設容易便利,只要是在『硬地』上,舉凡AC、水泥、磁磚或是壓克力地面均可鋪設,但需特別注意原基礎地的排水情況,若原場地就有積水問題,則需先把積水的問題解決後再進行鋪設黏著。

答:本公司目前有自行研發製造出許多景觀感覺非常擬真的人工草,由於種類規格細目甚多,可否先留下您的詳細聯絡資料(包括E-Mail)給我們,我們將依照您的用途,先E-Mail一些照片給您參考,若有需要實際樣品可以與本公司進一步洽詢!

答:本公司產品其實就像是可收納的人工草地毯設計,不論是在兒童遊戲間或是一般室內鋪設,都非常實用。在需要時攤開鋪設,不用時也能收捲存放十分方便。費用部分因為我們類似草款有約200餘款,故需視草款及材質而定,歡迎直接跟我們聯絡,我們可依您用途及需要建議適合草款,或寄給您參考樣品,請與本公司進一步洽詢!謝謝!

答:感謝您對本公司的支持,歡迎留下您的詳細聯絡資料給我們,我們將依照您的用途及需求,準確提供貼近您的需求草款樣品,樣品原則上不收費的喔,讓您找到真正喜歡的產品最重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