亮盟為國內最多人工草運動場地施工實績的公司

⋙⋙⋙運動人工草應用範圍⋘⋘⋘

人工草跑道

人工草足球場

人工草網球場

人工草棒球場

人工草槌球場木球場

人工草綜合球場

運動人工草 17

※亮盟公司根據國外近六十年運動場地發展經驗,結合國內體育活動發展需求,特引進先進無毒、滲水性強、低成本、維修方便、回收容易之人工草皮運動場地至國內,嘉惠國內之機關、學校及體育活動之愛好者,希望我們擁有更美好的生活環境,為愛地球做環保盡一份心力,也是本公司負責任的職業道德。

運動人工草 18
●使用壽命依使用率、環境及規格不同而略微不同,且各家廠商品質參差不一,上表約略以相同環境狀況下作比較。 ●人工草皮係出現於五-六十年前(AD1960年),PP材質為最早期第一代使用,因其耐磨性與抗紫外線差且太硬又剛挺,二十多年前已漸遭業界淘汰,而另開發出PE材質及尼龍(NYLON)材質來取代,且目前PE材質已經開發出第六代纖維,因其成本價格較尼龍低,為全世界國家多數使用於人工草運動場地,三種材質比較可由上表得知。 ●「PP跑道」為台灣地區特有之獨特稱呼(俗稱;誤稱),全世界沒有任何地區或國家稱呼為PP跑道,「人工草跑道」才是正確稱呼,國內之俗稱或可說誤稱PP跑道起因於二十多年前一開始所引進至台灣為較便宜之PP材質,業者為方便與傳統舊式PU跑道做區隔而暫稱「PP跑道」。而在國際上大多數人工草運動場地皆使用較高品質之PE材質,國外業者對於台灣地區仍舊執迷於過時之PP材質,皆感不可思議,除因台灣對此專業資訊封閉外。也因不少非專業公司不認真、不瞭解、也不專業,粗心隨意誤導學校及使用者,甚至部分業者從頭到尾皆只生產此單一材質規格產品,該「PP跑道」一詞就一直誤用迄今。大家應該一同努力疾呼正名為「人工草跑道」才是! ●亮盟公司為台灣少數能用心正確分析上述業界三種材質之先鋒,並潛心自國外引進及研發自有品牌「RYTURF」至台灣市場之老牌專業公司(AD1996迄今),為市場提供優質人工草皮,帶動提升業界整體水準。 ●PP材質人工草皮外觀硬又剛挺,且耐磨性與抗紫外線效能均差,業已不符實務需求,國外早已淘汰不用,惟國內部分團體或承作廠商礙於客戶低成本考量,亦有加添此成分混合PE或NYLON使用,當然使用壽命必然較短,無法如PE或NYLON專屬材質耐用,一分錢一分貨,端視客戶品質需求及配合廠商的良心專業施作。

天然草VS人工草
日專家:人工草CP值大勝

運動人工草 19
◀台北市立大學斥資五千萬元打造天母田徑場,完工不到四年學校PU跑道變狗啃跑道!跑道就嚴重破損,去年底砸百萬開始修補,跑道坑坑疤疤、處處補丁,有如狗啃,嚴重影響居民及學生使用。
➤PU就是「聚氨酯」(英語:Polyurethane,IUPAC 縮寫為 PUR,一般縮寫為PU),是人工合成的一種高分子,俗稱PU塑膠,具有附著力強,具韌性、彈性、耐磨、防腐朽、不吸水、耐磨耐衝擊等特性。以此PU材質製成之塑膠跑道,對於校園的使用者、環境產生的影響,及相關施作維修成本高等問題,均為現今大家最大詬病。 ➤PU跑道因為台灣氣候潮濕多雨,本來在施工上就需非常小心,常常因為非常容易失敗,剝離突起是常見的缺點,更造成往後的維修很困難也花大錢。況且花錢補好了,常常像破衣物補丁一樣,不好看。反觀人工草跑道不受天候影響,潮流多雨天氣對排水性及排氣性好的人工草跑道影響不大!希望大家都有幸能擁有最好的跑道! ➤亮盟公司長期關懷台灣這塊土地,我們以國際市場成功發展經驗,研發帶回最新最環保的人工草材質技術,並推廣人工草場地使用觀念,期望提供給這世代人們最佳的人工草產品!並同時帶動提升勘與世界比擬的我國人工草專業水準。 ➤近年來國人越來越重視休閒娛樂、家庭生活及精神生活之提昇。而老牌經驗的亮盟公司「RYTURF」人工草皮,無論運用在休閒娛樂場所、健身房、家庭高爾夫練習果嶺、室內外景觀綠地、花園庭院、陽台、屋頂;甚至幼稚園或兒童遊憩場地及游泳池步道等各種場地皆十分適合,絕對能滿足客戶高品質世界水準需求。